life is bliss (:

About Me

My photo
http://app.piipo.com/encrypt-post/

Followers

Friday, September 10, 2010

我不是完美小孩-幾米

在姐姐的家發現了幾米的作品
‘我不是完美小孩’
曾經我還蠻喜歡幾米的作品
但我已經好久沒看過了
幾乎忘記了這個作者 (:

看了一些
覺得很有意思很喜歡
所以想在這分享分享 (:

完美的世界自給自足:
養了一隻小鳥,住在小小的鳥籠里,
掛在小小房間的小窗邊,
從小窗望下去,可以看見一顆小小的樹,
抬頭可以看到一點點的天空。
早晨會有一點點陽光射進來一下下,
下雨時會有一點點雨水潑進來一滴滴。
我和小鳥都很小,只能分到一點點的世界。

完美的擔憂如影隨形:
我必須開始學習理財,
以後千萬不要變成卡奴,
我必須開始我的肌膚身材,
以後千萬不要花大錢去整形美容。
我必須開始儲存許多快樂的回憶,
以後千萬不要去看心理醫生。
人生有好多好多好多事,
都必須早早開始準備.......

完美的人生悲歡離合酸甜苦辣:
努力從眼角擠出一滴眼淚,
淚水滴到地上,留下一點點模糊的水跡,
才過幾秒鐘,就完全看不見任何的痕跡了。
就好像我曾經傷心痛苦過,
但我的心完整無缺,
好像什麽事也沒發生過一般。
這樣的人生到底美好還是不美好啊.......

完美的小丑不流淚:
我现在要逗你開心,
我學小丑笑眯眯,啦啦啦唱歌給你聽,
你開心了嗎?
我學小丑哭的臉花花,我學小丑跌的慘兮兮,
你開心了嗎?
我逗你開心,請你盡情歡笑,
任何人的努力都應該獲得一點點回報
特別是小丑的......

完美的真相令人傷心:
童話世界根本不存在對不對!
王子不一定會愛上公主對不對!
根本沒有聖誕老人對不對!
我會掉眼淚,眼淚流下來
不一定是傷心對不對.......

完美的單純非常不單純:
我喜歡鮮花,
聞到花的香味讓我感到心情愉快,
但是花兒凋謝了卻變得很醜,
花枯了,插花的水腐壞發臭。
爲什麽曾經讓人幸福的事物,
轉眼就變得令人厭惡呢?
那是我的問題嗎?

完美的世界沒有絕對:
世界雖然沒有大大的完美,
卻仍有小小細細碎碎的完美。
累積所有細細碎碎的小完美,
最後就會慢慢慢慢,
接近大大的完美

但願在某個神奇的時刻,
宇宙是完美的,
世界是完美的,
地球是完美的 ,
萬物是完美的,
我是完美的,
你也是完美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